Sunday, November 04, 2012

Chinese TV Report on Apimedica and Apiquality Forum 2012

国际蜂联第四届国际蜂产品医疗与质量论坛在镇江盛大召开

CCTV.com  2012年10月26日 12:34  进入复兴论坛  来源:  


 
国际蜂联,蜂疗专业委员会主席发言



国际蜂联,亚蜂联,中国养蜂学会主要官员及专家学者参加论坛

1022?0?1?0?1——25日,国际蜂联(APIMONDIA)以“蜂产品质量安全与人类健康”为主题的“第四届国际蜂产品医疗与质量论坛”在江苏省镇江市盛大召开。农业部畜牧业司正司级巡视员陈伟生先生、镇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当凌先生、国际蜂联养蜂技术与蜂产品质量专委会主席EtienneBruneau、国际蜂联蜂疗专委会主席TheodoreCherbuliez博士、亚洲蜂联主席SIRIWAT教 授、江苏省畜牧业局局长宋晓春先生、亚洲蜂联副主席,中国养蜂学会名誉理事长张复兴教授、江苏大学副校长程晓农教授、中国养蜂学会理事长吴杰研究员、镇江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祥义先生以及来自美国、法国、俄罗斯、日本、加拿大、韩国、比利时、罗马尼亚、巴西、泰国、土耳其、匈牙利、赞比亚、巴基斯坦、埃及、 伊朗等近20个国家近2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。

本届论坛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批准,由国际蜂联(APIMONDIA)主办,中国养蜂学会、江苏大学承办,具体组织工作由全国蜂产品龙头企业——江苏江大源生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实施。

本届论坛分为“养蜂新技术与蜂产品质量安全”和“蜂产品医疗应用”两大分论坛。研讨主题包括:蜂产品质量安全分析与监控管理;蜜蜂养殖新技术;蜂产品开发利用新技术;蜂疗保健的临床实验和基础研究;蜂产品在养生、食疗、医药、保健、美容等方面的应用;“蜂针疗法”等。

论坛共收到论文100余篇。论坛安排了大会报告5场。美国的Th,Cherbuliez教授做了题为《蜂疗对于保健和医疗》的报告,深入分析了蜂疗的原理以及如何更好地与西方医学互补使用;来自比利时的EtienneBruneau教授做了题为《蜂箱污染物对产品质量的影响》的报告,深入分析了蜂产品生产过程中所存在的多种污染,并为养蜂人提出了不同方法来限制污染物的来源;来自中国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的胡福良教授做了题为《开发和验证高效液相色谱法(HPLC)测定杨树芽中水杨苷的方法以筛查假冒蜂胶》的报告,提出了一种测定水杨苷含量的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方法(RT-HPLC)来区分蜂胶与杨树胶;来自罗马尼亚的CristinaAosan教授做了题为《蜂毒疗法,对元素的审慎,个人临床经验》的报告。福建农林大学缪晓青教授做了《中国蜂疗发展与展望》的报告。另有65位学者在本次论坛上做了口头报告,同期举办了蜂产品精品展示。

1022晚,在镇江银湖生态酒店举行了欢迎晚宴,戏曲联唱、新民乐等一系列独具中国民族特色的精彩节目展示了中国人的热情。为了展示中国蜜蜂文化传承源远流长、蜂产品消费庞大的群众基础,还特别展出由江大源生态发起、全国蜂胶文化爱好者、受益者在2010-2012年期间共同创作的长达10000米的《蜜蜂与蜂胶文化书画长卷》(部分),体现了中国为国际社会尊重蜜蜂、保护自然做出的坚定行动!

“国际蜂联”是促进世界各国养蜂业科学、专业,生态、和谐和经济发展的组织,成立于1949年,有80多个成员国,总部位于意大利的罗马。

此次论坛是有着百年历史的世界蜂业最高机构,以“蜂产品质量安全与人类健康”为主题的论坛首次来到亚洲,来到中国。

No comments: